花椒一酒壶

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

至简(第二十二章 ②)

第二十二章 ②

  这个答案高安实在没有想到,想起师叔的叮嘱,缓缓伸出手——拍了拍蒙简的后脑勺。

  “他怎么招惹你了?”

  蒙简呆了呆,抬起头看着老师:“老师觉得我不喜欢看见他,是因为他招惹我了?”

  “不然呢?”高安挑眉,“你不想看见他,必然是他有意无意地先招惹了你。你的性子,不会无缘无故喜欢一个人,也不会无缘无故不喜欢一个人——也就敢跟我发发脾气。”

  蒙简老老实实地撤开,“我不敢了…再也不敢了老师。”

  高安发出一声哼笑,绕过他坐到沙发上,拍了拍一旁:“过来坐。”

  哪敢坐。

  蒙简战战兢兢地走过去,看一眼沙发,贴着老师的腿跪下,“我还是不坐了。”

  高安并不强求,只是重复方才的问题:“程桑颢怎么招惹你了?”

  “他没有招惹我,在那天之前我们根本不认识。”

  “那你…”

  “老师。”蒙简大胆地打断了老师的话,敛眸笑意酸涩:“我不是个心胸宽阔豁达能容的人。我是老师的学生弟子,但我绝不会是老师最喜欢的弟子,我一直清楚,也做过足够的思想准备。可是…我万万没想到,老师喜欢的学生来得这么快,还那么优秀,那么无可挑剔。老师……您还没那么亲昵地跟我说过话。我就是…不舒服。”

  高安安静地听着,过了半晌,只问了一句话:“谁告诉你,我要收他做我的学生了?”

  蒙简一愣。

  “他是我师兄的学生,是我的师侄,这个永远不会改变。”高安说的不容置疑,说罢就又扫了他一眼,“你有什么可不舒服的?你师伯对你不和气还是你师爷对你不和气?都快把你捧手心上了。”

  “我也说不好。”蒙简皱了皱眉,“不舒服,自然有第一次见面您对他百般和气却让我当着他面罚跪这些原因,但好像也不止…老师——”

  他往前凑了凑,“老师,我不想瞒着老师。可如果我说…我就是看见他就直觉一样的不舒服,您会抽我吗?”

  话音刚落脸颊上就被狠狠打了一巴掌,高安面色冷淡:“你是真喜欢找打,明知道我会抽你还什么都敢说!”

  本就肿着的脸又挨了一巴掌,实在刺疼难忍,但蒙简今天似乎根本没有一点眼力见儿也毫无求生欲,稍稍垂头,继续道:“我不想瞒老师。以后我会克制,会努力去和他交朋友,但是…如果他的缺点展露出来了,加上这本能一样的不舒服,只怕,我和他再也没法好好相处。”

  高安又扬起手,看到蒙简红透了的脸颊终究是不忍心落下,伸手拽着他往脊背上抽了两巴掌,意料之中的听到几声哼唧。

  “哼唧什么?”高安索性拿了戒尺狠狠给他一板子,“你想与他做朋友或是不做,是我管得住的事?就像老师那里,你到底去不去、老师对你的喜爱你到底回报不回报,我管得了?”

  “我是个狭隘的人,即便老师告诉我您不在意,但我始终无法忽视师爷对您的苛刻,我也无法欣然接受师爷对我的疼护。”蒙简深吸一口气,环住老师的腿,额头抵在老师的膝头上,“老师…我把所有的实话都告诉您是因为我不想瞒老师,您别多想。我不是小孩子,我有基本的情绪控制力,以后我不会对程桑颢表现出来一丝不友好,我知道他大二进师伯门下有许多不适应,只要他需要…我会多照顾他的。”

  这番乖巧的陈述并没有灭掉高安多少火气,身后连着又挨了几板子。

  “你现在主意是越来越大了,前因如何合理、日后如何伪装自己想的一清二楚,哪还轮得到我教训你!”

  高安越说越生气,板子随之落的更狠:“你不喜欢程桑颢是本能!你拒绝老师的喜爱是无法接受!以后对程桑颢是故作友好,对老师是逢场作戏!对我呢?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没有!老师!”蒙简惶然抬头,脸色吓得苍白:“老师,我不是个两面三刀的人,您知道我不是。”

  

评论(113)

热度(16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