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一酒壶

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

至简(第九章 ②)

第九章 ②

  高安看着他的后脑勺又是一笑,喝下整杯的茶,正了神色。

  “起来吧。”

  蒙简摇头,跪直,看着他的老师。

  不知为何,他竟从向来严肃的老师身上看到了一抹温柔。

  这个想法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荒唐,但他仍旧借着这抹温柔大胆地往前一扑,环住老师的腰,整颗脑袋都埋进老师怀里。

  高安:“……你起来。”

  怀里的脑袋动了动,瓮声瓮气:“不起。”

  高安手足无措,两只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不尴不尬地停留在半空中。

  “蒙简你要干什么?”

  仍旧瓮声瓮气:“老师您让我抱会儿。”

  高安吓唬他:“一分钟五板子,你起不起来?”

  怀里的脑袋发出惊喜的声音:“那我可以抱十分钟。”

  高安皱眉,扬手推开他,脸色阴沉得想要下雨,低斥:“想挨揍是么?”

  那抹温柔果然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

  蒙简察言观色不敢再上前,低头规矩地跪好,“我知错了,老师别生气。”

  “不愿意起来好办,去那边跪一小时。”高安往墙角一指,站起来又克制不住地瞪了他一眼,回到自己办公桌后坐下。

  空气瞬间安静。

  没有了吵吵嚷嚷的声音,也没有汗津津的脑袋在自己怀里拱来拱去,高安终于长舒一口气,埋头写自己的论文。

  等他从文章里抬起头,时针已经跳过了两个数字,日头已经跳下了山头,初冬的风难得的轻悠。

  扫一眼角落里仍旧老实跪着的身影,问:“还能听话吗?”

  蒙简挪动着转过来,垂着眉眼,“我听话。老师…我以后听话,不再让您生气了。”

  闻言高安冷哼:“谁信你呢。起来吧,都该吃晚饭了。”

  蒙简扶着地板站起来,自作主张地走到高安面前替老师整理好桌面。

  “老师去食堂吃饭吗?”他问。

  高安瞥了他一眼:“一起出去吃吧。想吃什么?”

  蒙简怔了怔,探着脑袋小心翼翼地问:“随我挑吗?”

  高安挑眉:“随你。你还能挑出天去么。”

  蒙简眉开眼笑,嘴角愉悦地上扬:“想吃老师做的饭。”

  “……”高安一时不知该说什么,盯着他看了两秒,开口仍旧是淡然的模样:“你就不能挑点儿好的?”

  蒙简颇不赞同,撇着嘴角低声反驳:“外边饭店的厨子哪有老师手艺好。”

  任谁说都是满满恭维的一句话,从蒙简嘴里出来偏偏就显得很真。高安无力在此刻与他计较,率先往外走。

  “家里还有条鱼,红烧?清蒸?酸菜鱼?”

  “酸菜鱼。”

  高安轻轻瞟他一眼,“你倒是会挑费事的选。”

  蒙简低头摸了摸鼻梁,十分心虚地补救:“我给老师打下手。”

  一声轻哼,满是嘲讽:“你分得清糖和盐么?”

  本就低着的头又垂了垂。

  教师公寓的厨房很狭小,站两个成年人实在是有些挤,高安看了一眼旁边剥蒜的蒙简,嫌弃地摇了摇头。

  剥个蒜认真的像在绣花。

  高安近视度数并不高,防止油污沾到眼镜上不好清洁,进厨房炒菜前一般都会把眼镜摘掉。

  没了镜片的遮挡,温润的眸子和高挺的鼻梁让蒙简觉出些陌生。

  ——连他自己都觉得荒唐的温柔,更明显了。




【感谢@lily 的打赏!!】

【挂:温柔?我的字典里没有这个词!

蒙:我看到了!温柔是真的!!】

评论(120)

热度(187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