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一酒壶

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

绕松杉(第十三章)①

第十三章 ①

  狗肚里藏不住二两油的洛屿前脚刚出了方钧维的房门,后脚就把自己喜人的进度实时播报给了温景铄和蔺浩,分享喜悦的同时也在三人小群里郑重宣布——他才不是那么废物!

  于是温景铄在他表哥沈青珵家吃个午饭也得不了安宁,放在客厅的手机叮叮当当响个没完,最后连沈青珵都忍不了了。

  “你要不去看一下,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

  温景铄叼着一块鱼摇头,嗦来嗦去吐掉鱼骨,“没什么事,大概是某些人又要我救他命。”

  救命?

  沈青珵在一瞬间脑补了许多了不得的事情,大惊失色:“我跟你说你可不能跟你爸生意场上那些个朋友的儿子往一块凑啊,我见过的那几个成天就知道往酒吧夜店里一扎,一副纨绔做派。”

  温景铄吃鱼的动作都缓慢了,先是下意识地看一眼他老师,然后才莫名紧张地说道:“我,我向来跟他们没什么太深的交情…而且,他们中也有很好的人。哥你不要看不起富二代……”

  沈青珵心说我怕是有病才会看不起富二代,给他的傻弟弟夹了个鸡腿做补偿。

  一直到下午四点,蒙简和沈青珵叙旧叙够了,抓起还在和小朋友玩拍手游戏的温景铄打车离开的时候,沈青珵才终于想起或许在等他救援的洛屿,拿起手机粗略翻看。

  “呦。”他扬眉惊叹,“呦呦呦。”

  蒙简回头看他,“吃饱喝足了,想唱歌?”

  语气有点冷,温景铄赶紧抬头赔了个笑脸——被口罩遮的七七八八,只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笑得弯弯。

  蒙简实在无力计较,接过他递来的手机看了几眼,不由感慨:“真是好脾气。”

  温景铄一下子就明白了老师的话。

  仅仅是明白了一些早该明白的事就能重新被接纳,方老师真是好脾气,如果是我,管你明白了多少,不挨个百八十板子别想别的。

  ——这才是老师真正想说的。

  想到这些温景铄就打了个哆嗦。

  甫一进酒店大堂,温景铄像块吸铁石一样快速捕捉到那边休息区独自喝咖啡的洛屿,三两步走过去,一巴掌呼上后脑勺。

  “不错啊!”

  洛屿感觉自己的头差点被他抽飞,捂着后脑勺站起来瞪他,一眼看到了温景铄身后的蒙简。

  浑身嚣张愤怒的气焰瞬间熄灭,尚在观察期的洛屿很是有自知之明,很是老实地躬身:“蒙老师。”

  蒙简眉心一跳,连忙躬身还礼。

  “你我平辈。”他说。

  洛屿还是个过年拜年不知道该管三婶的堂叔的孙子叫什么的蠢货,蒙简说的这话实在不在他的知识范畴内,当即又宕机了。

  “方老师都说又不是一门,哪就那么严格了。”上了电梯,温景铄偷偷在蒙简背后嘀咕。

  蒙简仿佛没听到。

  温景铄就继续低声叨逼叨:“就我最吃亏,这个是师叔,那个也不是兄弟…”

  “有完没完?”蒙简冷斥,但仍旧没有回头。

  温景铄更是委屈,低头鼓着腮帮子安静了三秒钟,也不知忽然搭错了哪根筋,用自以为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瞎嘀咕:“当初我就该去拜了扬先生,能跟师爷一个辈儿。”

  他说的是A大中文系的扬南先生,六七十岁的和蔼老头,圆乎乎的脸上永远笑眯眯的,学术成就也很是不凡,颇得学生们敬爱。

  蒙简转头,没什么怒气,很平静地看着他,“你倒是挺会找人的。”

  温景铄吓出一身冷汗,连连摆手。

  “不是,我胡说的,我没这意思老师。”

  然而蒙简早已把头转了回去,此刻抬腕看了看表,“回屋收拾一下,换换衣服,等吃完晚饭来我这里。”

  温景铄还沉浸在“听力怎么这么好”的惊惧里,闻言下意识地答了一声是。

  

评论(85)

热度(13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