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一酒壶

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

新春专场(腊月廿六)

【二】高门 2023年

  腊月二十六,杀猪割年肉。

  高安家里被挤得满满当当——高虞念放假回家,蔺浩恨不得每天找个新鲜理由钻过来从早待到晚,齐时琛赶着回老家前来送东西,连蒙简也趁着妻子值班带着一双儿女跑来送东西蹭饭。

  “你买着这个啦?”齐时琛凑过去看他师兄拿过来的东西,指着一箱车厘子问,“我抢半天没抢到。”

  蒙简扫了一眼,“提前预订的。”

  “哦…哦哦…”齐时琛挠头,“还是你有心哈…我上周才想起来买年货。”

  蒙简哼哼:“等你?那老师就别过年了。”

  “没有你俩我照样过年。”高安刚洗完手,甩着水珠走过来,“拿这一堆…我是过年还是出去卖货?”

  “就是。我还带了好多呢!”蔺浩在高安身后冒了个头。

  “你带的有实用的吗?”齐时琛照例怼人。

  “怎么没有!”蔺浩不服气,上前一步开始攻击:“你都没有抢到车厘子你还说我!”

  “怎么跟你师兄说话!”高安拧眉拎着他的后衣领子扔到身后,“你不又是来找念念的吗?去跟念念玩去!”

  蔺浩瞬间变了副样子,仿佛一只揣着前爪十分温顺乖巧的小猫:“好的。”

  客厅那边跟真正的小猫玩的蒙浩霖拍了拍手,“小叔和小姑姑玩,小叔偷偷啵啵小姑姑!”

  蔺浩浑身一冷,僵硬地打着哈哈:“这孩子…胡说什么…”

  蒙简也立刻过去捂住了他好儿子的嘴:“跟妹妹玩,不许胡说。”

  “我没有呀。”蒙浩霖眨眨大眼睛,怕众人不信,更加仔细地说道:“我看到了!小叔和小姑姑在那里看书,小叔偷偷啵小姑姑的脸!”

  蔺浩冒出一身冷汗,“嘭”一声就跪下了。

  “我…那个…”

  他无从解释。

  谈恋爱的正常举动,他有什么好解释的!那么漂亮可爱的合法女朋友,亲一下怎么了!

  可当你老丈人是你会揍人的恩师……

  半晌,高安清一下嗓子,拍了拍蔺浩的头,“叫念念出来坐会儿,跟大家聊聊天什么的,别总钻屋里看专业书。”

  蔺浩忙不迭地应了。

  厨房里飘出来炖红烧肉的香味,齐时琛狠狠吸了一口,叹道:“浩浩啊,就老师这个厨艺,将来你让念念怎么愿意吃你做的饭?”

  蔺浩剥了几颗榛子,圆滚滚的果肉递到高虞念面前,道:“让老师教我不就得了,对吧?”

  高虞念手上仍然捧着一本专业书,一边直接从蔺浩手里捡干果吃一边浅笑。

  “咱不看了行不行?大过年的。”蔺浩另一只手轻轻去拿书,“给我瞅瞅什么书看这么久。”

  高虞念抬起书给他看封面。

  《心理突破——审讯中的心理学原理和方法》

  在场师兄弟三人都后背一凉。

  “那什么,小妹,听二哥一句话。”齐时琛放下瓜子,颤颤巍巍又格外认真地说:“这书千万别给你爸看。你三个哥…不是,你两个哥年纪大了,扛不住这么专业的审了。”

  蒙简:“……你就说你,这种事不要捎带我。”

  齐时琛脸色一冷,“明明是你被训更多,我这是救你蒙主任!老师他要是学了这种级别的审讯技巧,你还有命活?”

  “我干什么了我就没命活!”

  两个人愈吵愈烈,蔺浩看看左右,偷偷向高虞念挪了挪,倾身,嘴唇快速碰上高虞念的嘴角又快速撤开。

  高虞念脸一红,抬头瞪他。

  “老师要是看了这书,你多教教我怎么抵抗审讯,好不好?”蔺浩笑着,低声道:“高警官。”

  “胡喊什么,刚读研一。”高虞念啪一巴掌推开蔺浩,“我们只提倡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蔺老师。”

评论(61)

热度(10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