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一酒壶

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

初长成(十)①

【写在前边的话:又出现了,并不是食言。那天整理文档的时候发现有一章存稿放在那里被我忘了,一直没发出来。纠结了两天还是下了决心,因为这一章涉及到一个新的人物和一个重要的故事发展(下一更出现)。保守估计一周两更。】

【书归正传,这章个人认为还挺有意思的,有糖无虐,请放心食用。】

  

(十)2015—2022 ①

  国庆之后下了几场大雨,A市的天气终于凉爽下来。

  秋高气爽,人也耳清目明。

  温景铄伸着个脑袋从门缝里扫视一圈,然后蹦蹦跳跳地进了办公室。

  “老师没过来?”他问。

  “怎么可能。”把着门口那张桌子的研一新生余峰盯着电脑屏幕接话,愁眉苦脸,“今天收假第一天,老师那个敬业程度怎么可能不来…开会去了。”

  温景铄就笑,熟门熟路走进旁边的系主任办公室,扫地擦桌子洗茶杯烧水,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洗了手又走回来,甩着手上的水珠,“知足吧。这不已经大发善心给足了七天假么?要什么自行车。”

  余峰吊着个死人脸,没有感情地捧场:“哇哦。”

  温景铄扫了他一眼,没再说话。

  安静了没多大会儿,温景铄忽然想起他今天着急忙慌跑来的目的,抬头问:“诶…老师在群里说今天组会汇报,那他开会是不是就不来了?”

  余峰终于看了他幼稚的大师兄一眼,站起来,把脊背挺直,在屋里慢慢转悠着,从动作神态到语气都模仿得惟妙惟肖——“我去开个会。记得今天有组会,都准时到,高老师今天来,别想混过去。回头高老师要是跟我批评了谁…可不是一两篇报告能解决的事。”

  模仿完,他一下子颓回去,“师爷爷亲自莅临指导,老师来不来的重要吗?”

  温景铄却挑了挑眉。

  他心里自然有自己的计较,如果来开组会的是师爷高安而不是师叔齐时琛,那么就只剩一种可能——老师去参加的这个会并不需要多长时间,组会前他赶得回来。

  这么想着,他情不自禁地摸出手机,高傲地睥睨安静躺在黑名单里一个星期的他老师,瘪了瘪嘴,动动手指放出黑名单。

  朕的气消了,原谅你了。

  正当他自己在心里演戏的时候,桌子上的打印机突然被人一拍。

  啪。

  温景铄吓得一个哆嗦,差点儿以为他老师回来了,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脸色苍白地抬起头,对上他小师妹的眼神。

  长长吐出一口气,“干什么!吓人呼啦的。”

  小姑娘抱着肩,示意他看那头满脸羞涩纯情的男生。

  温景铄看过去,又吓一跳,“郭城魔怔了?”

  “看上一个大二学妹,校舞蹈团的,听说今天早上学妹约他周末去看一个舞蹈演出,就成这样了。”

  “那有什么。”温景铄向后一仰,朝着那只羞涩的蘑菇打了个响指,“郭儿,加把劲儿,好好表现!”

  蘑菇脸都红了,羞羞答答的仿佛大姑娘上轿,“那我也不会跳舞,也不懂那些艺术…”

  “怕什么,我教你!跳舞有什么难的,探戈知道伐?”温景铄站起来,理了理衣服,起了个势亲自给他示范,“看着啊,挺胸收腹,把腿儿存起来。”

  其余人:?

  温景铄目不斜视抬头挺胸,在空地上一边起舞一边传授秘诀:“探戈就是趟啊趟着走,三步一蹿两啊两回头!”

  屋子里其他人仿佛都被他的舞姿征服了,目瞪口呆地坐着。温景铄保持着姿势,骄傲得宛如一只孔雀。

  “看见了吧?”

  背后响起掌声,温景铄脸上浮现出得意的笑容,正要收势拉着他师弟一起学跳舞,就听见伴随着掌声一句不咸不淡的夸赞——“正步踢得不错。”

  温景铄一呆,这才发现目瞪口呆的其他人都是一副看戏的神情,下意识地朝着方才“两啊两回头”的相反方向又回了个头。

  几乎掀房顶的哈哈哈声中,蒙简逆着光站在门口,笔直挺拔。

评论(170)

热度(1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