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一酒壶

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

绕松杉(第八章 ①)

第八章 ①

  只想去看一下锁没锁门的方钧维怎么也想不到,打开卧室门居然能是这样的景象。淡淡瞥了洛屿一眼,弯腰拾起手机,聊天记录翻到小年这小兔崽子给自己发乱七八糟消息的那天,一条一条翻看下去。

  越看眉头锁得越紧。

  “小年那天,你被隔离了?”他问。

  洛屿怔,结结巴巴的,“嗯…是…没什么事,昨天已经结束了。”

  “废话!”方钧维轻斥——没结束你能在我眼前出现么!

  洛屿瘪了瘪嘴,想站起来又心虚,一点一点蹭着,移动到方钧维身边,拽方钧维的裤腿。

  “您别看了…没什么有用的。”

  “闭嘴。”方钧维不为所动,一边快速划过两人没营养的日常斗图内容,一边控住自己的裤腰避免被这没轻没重的小子把裤子拽下去。

  眼看着屏幕上带文字的对话框出现得越来越密集,洛屿心一横,伸手去抢手机,怂怂地说着硬气的话:“这是我的隐私。”

  方钧维一抬手臂就躲过了,神色淡淡:“喔,那真是不好意思——一不小心侵犯到你隐私了。”

  洛屿手一顿,垮起个脸。

  神特么一不小心!

  侵犯到隐私就给我啊!

  越看越上头是什么意思!

  他抬起右腿想要站起来,立即注意到方钧维的余光往这边轻轻一扫。

  心虚地重新放下右腿,跪在地上偃旗息鼓。

  没了干扰,方钧维看得更加仔细。

  忽然,他一挑眉,低头似笑非笑地看洛屿:“老方?”

  洛屿低着脑袋破罐儿破摔地胡说八道:“和小洛一样的昵称,显得亲近。”

  也不知方钧维信没信,反正是没说什么,继续看下去,眼底的情绪越来越复杂。

  在洛屿暗自伤神的那段时间里,温景铄又对他进行了消息轰炸,此刻那些字眼一个不落地出现在方钧维面前。

  温景铄:所以你到底在纠结什么?我看真被逐出师门你就高兴了。猫猫无语.jpg

  温景铄:你去给他跪呀!你闹呀!一哭二闹三上吊懂不懂?作业摆你眼皮子底下你都不会抄,废物!

  温景铄:那个…你是不是不行?封嘴.jpg

  方钧维越看越头大。都在A市高校任教,都是从事古文学研究的领军学者,他和蒙简又算得上性情相投,两人不是一般二般的熟。但蒙简门下这个得意弟子他的确是没有深交过,他也是到此刻才知道,这个孩子的性格真是……

  真是不拘小节。

  想着想着,又低头看咬着嘴唇破天荒跪得老实的洛屿。

  “你在我卧室门口折腾什么?”

  洛屿不安地搓衣角,“没有折腾。”

  方钧维根本不信。

  一哭二闹三上吊,看洛屿通红的眼角应当是已经哭过了,刚才在门口必然是打算闹一闹,如果闹不成功…不知道这“上吊”是个什么离奇操作。

  “你闹也没用。”方钧维淡淡,手腕一转把手机递还给他,“至于寻死觅活,离我远点儿就行。”

  洛屿一脸迷惑,顾不得自己还在跪着,脱口质疑:“你是不是没睡醒?”

  方钧维脸色一沉。

  “是我没睡醒。”洛屿那永远跟不上嘴的脑子一个急刹,和嘴停在了同一条线,连忙识时务地改口:“您最清醒了老师,老师说的都对。”

  方钧维:……

  原来“三上吊”是指拍马屁。

  冷笑一声,手机塞进他怀里,“睡觉去,睡醒了滚蛋。”

  洛屿闭了闭眼,在方钧维越过他的那一刻咬咬牙抓住了方钧维的衣角。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说我真的后悔了,对一切都后悔。后悔半年前说的那些话,后悔这三年做的事,甚至后悔…三年前离开A市,老师,您相信吗?”

  方钧维站住,良久,轻轻笑了笑,“这不重要。我早就跟你说过,只要你还在学术这条路上,只要你还是个正直善良的人,其他的我都不会放在心上。”

  洛屿听懂了这话的言外之意,沉默半晌,站起来,低低叹了口气。

  “我今天是被我弟弟气出来的。”他说,苦笑着,“真是养儿方知父母恩。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除了道歉的话,我真的感谢您,感谢您那几年愿意对一个已经成年的研究生付出那么多心血。”

  方钧维这才认认真真地看了他一眼。

  “是我错了。”洛屿声音闷闷的,又道:“我不是来跟您赌气的,也不是一时兴起。您愿意给我一个好好聊天的机会吗?”

  

评论(197)

热度(17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