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一酒壶

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

绕松杉(第五章 ②)

第五章 ②

  洛屿属于睡眠质量差到离谱又永远睡不醒的那类人,即便当年在方钧维眼皮子底下也敢利用所有空闲时间打瞌睡,一天恨不得分出十六个小时来在床上度过。

  然而第二天一大早,妄图能好好睡个懒觉的洛屿六点半就被通知做核酸的声音叫醒,艰难地爬起来洗漱,做完核酸顺便把发来的早餐吃掉,下一秒就“啪”地重新摔回床上——又睡了过去。

  这一觉就到了上午十点多,他舒展地伸了个懒腰,拾起手机连上网,回复一些朋友的关心问候,然后点开一个私聊,发了条语音过去。

  语气十分不好,甚至还含着几分怒气:“洛昭你是不是要造反?我昨天早上就让你把作业给我检查,到现在你也没动静,不抽不转你属陀螺的么?赶紧,给我发过来,我一会儿给你打视频。”

  坐起来,揉着头发,洛屿不由长长叹了口气。前几年计划生育控制稍微松了一些,他的父母十分意外又赶趟地给他生了个弟弟,今年才刚十一岁。二十一岁的年龄差摆在这里,很多时候洛屿都觉得洛昭那小豆丁不像是他亲弟弟,倒像个儿子。

  感慨间手机一震,就看洛昭回了条语音过来。

  一点开,整个屋子都回荡着小豆丁奶里奶气的声音。

  “哥你是不是刚起呀?姥姥说你声音都还迷糊着呢。姥姥让告诉你,不要太贪睡,多动一动,身体好。”

  洛屿气得想笑,捏了捏眉心,起来重新洗漱,被子叠好,窗帘拉开。

  冬日的阳光洒进来,浅浅淡淡的,映着他的眸子明亮清澈。

  他拨通视频,用这副明亮清澈的眼眸注视着他那亲弟弟,嘴唇一动,十分温和地道:“洛昭,你是不是想挨揍了?”

  那头的小豆子明显一缩,然后一梗脖子,“我才没有!”

  “没有就给我把作业发过来!”洛屿下意识呵斥,继而稍微缓和了神色,“我告诉你啊洛昭,你别以为这个假期你都跟前天昨天似的那么好运气没跟我在一个家里,过两天爸妈回来就会把你接回家,等我隔离结束…你再闹腾一下试试。”

  小豆子嘟了嘟嘴,咕囔一句知道了,把视频界面放到后台,拍了自己的作业给他那凶神恶煞的哥哥发过去。

  几分钟后,洛屿陷入沉思,不禁在心底对自己产生了三连问。

  睡觉不快乐吗?为什么要主动遭这个罪?他是生气上瘾吗?

  照片的卷子上,歪歪斜斜的小学生字体,写着些他这辈子都理解不了的答案。

  “沁园春长沙,问你沁园春是什么,你写的是天气。”洛屿抬眼看向手机那头的小兔崽子,脸色阴沉,“问你长沙是什么,你写的是地名。你上课在做什么?词牌名题目这两个词你是不是听着特生僻?”

  “那…那我没听到嘛。”洛昭嘴里咬着姥姥昨天买的高粱饴,低垂着眉有些羞臊。

  “你上课干嘛呢?作业不会不知道问吗?”洛屿拍着桌子,颇有些恨铁不成钢,“你哥是文学博士,文学博士啊!你给我来个沁园春是天气,够丢人吗?”

  洛昭仍旧垂着眉眼,不说话,捏着QQ弹弹的高粱饴给他哥现场拉了个丝。

  洛屿:……

  洛屿:“本来我挺困,生让你给我气清醒。真的,洛昭,为了你我现在怎么也得好好活着,然后不知哪天就被你气死。”

  洛昭砸吧砸吧嘴,声音低低的,“你别生气…”

  “我怎么不生气!”洛屿又拔高两个调门,“你要这么着就纯粹是欠,回去我非得揍你一顿。”

  小豆子挠了挠耳根,嘀嘀咕咕的,“你打人管什么用呀…”

  “揍你一顿你什么窍都开了,简单高效。脑子记不住你就给我用屁股记!”洛屿下意识呵斥,话一出口忽觉此情此景格外熟悉,不由得紧了紧眉头。

  

  

评论(215)

热度(17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