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一酒壶

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

绕松杉(第一章 ②)

第一章 ②

  方钧维不语。

  洛屿:?

  你倒是拒绝我啊!

  拉扯两个回合我不就可以顺水推舟不陪你了么?!

  你为什么不说话!

  洛屿心里已经咆哮成一头小狮子,表面却装得格外平静,甚至还有几分恰到好处的荣幸欣喜。宛如一个红毯上的影帝。

  在高架上又走了一刻钟,如龙一般的车队堵的水泄不通。洛屿停车,抻着脖子看了看,叹气。

  “前边好像出事故了,给堵死了。”

  “没关系。”方钧维笑了笑,态度温和,“研讨会明天才开始,我今天下午没有安排,不用着急。”

  那你来这么早做什么!

  洛屿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车里的气氛一度有些尴尬。正当洛屿搜肠刮肚想要找一个没什么所谓的话题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别具一格的铃声,相声大师嘹亮的声音响彻云霄——“噔哩格哩格楞,噔哩格楞,哩格楞~爸爸!接电话呀!”

  方钧维抬眸从后视镜里看他,似笑非笑。

  洛屿的脚趾差点在刹车板上抠出别墅,捂着脸飞快地从兜里掏出手机。

  “钟老师。嗯,接到了…在高架上堵着呢。嗯,好,发给我吧。”

  放下手机,洛屿脸颊通红地回头看了看方钧维,轻咳一声,此地无银地解释:“不好意思啊方老师,昨天晚上图好玩换的,没来得及…”

  话还没说完,短信提示音又响了。

  若干年前经典情景喜剧的原声台词——“来哦,给白公子看茶”。

  他的原声台词版铃声带着剧中人物的方言口音,听起来便是:“雷欧,给脖拱子看茶”。

  洛屿:……淦。

  “看来,你这两年确实很舒心。”方钧维拧开矿泉水瓶喝了一口,目光轻轻投向车窗外。

  经历了大型社死现场,洛屿再也不想说话了,讪讪地笑。

  前方路面终于清理完,车队缓缓开始移动,洛屿一脚油门朝着学校飞去。

  后排的方钧维看一眼仪表盘上堪堪卡住超速临界点的数字,扯了扯嘴角。

  下车时洛屿仍旧没有抢到方钧维的行李,小鸡一样跟在方钧维身后进会议中心,等他登记入住,看他自己拖行李上了电梯。洛屿站在电梯外,双手在身前交握,十分礼貌的站姿,脸上却冒出一个稍微有点大的笑容。

  啊哈,摆脱了。

  电梯门关闭,数字开始往上跳,洛屿直接毫不留恋地转身,正巧看到与别人握手分别的顶头上司、将要在这场研讨会上做总结发言的主任向时。

  洛屿在面对方钧维之外的人时还是很有良心,上前两步,“向主任。”

  向时看他,颇有些诧异:“小洛?”

  “我刚接了方教授回来。”洛屿平静地解释,脸上挂着笑:“A师大的方钧维教授。”

  “这样。”向时了然,“毕竟是恩师,这是应当的。”

  洛屿嘴角一僵,随意应和两声,又道:“您要一起回去么?”

  向时挑眉,“你这就回去了?”

  “啊?”

  许是洛屿的茫然太过于明显,向时缓和了语气提醒他:“等等方教授吧,一起坐坐。”

  等他干嘛?

  洛屿愈发迷茫。

  “我也有很多年没见过他了,叙叙旧。而且,”向时忽然凑近,笑得意味深长:“方教授应当也十分关心你,该我这个老师与家长面对面进行反馈了。”

  洛屿眼前一黑,打了个晃儿。没想到你这主任浓眉大眼的,居然还有这心思!

  “主任,这个…不必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什么家长不家长的…”

  “那怎么行。”向时一脸不赞同,把他的肩膀拍的啪啪响,“你从A师大方教授门下来我们这里,不就是离开师长羽翼庇护的小鸟么?方教授嘴上不说,心里一定牵挂的很呐。他如果知道你工作以后的成就,一定为你骄傲!诶他怎么还不下来…小洛,你上去接一下?”

  洛屿直视着向时,内心五味杂陈。衡量半晌,忽觉自己已经到了一个进退不能的境地。

  他喉结一动,视死如归:“那我上去看看。”




【向时,熟悉吗?打开彩蛋帮你回忆。】

【小洛的社死铃声来源也在彩蛋里。】

评论(262)

热度(17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